欢迎来到学报编辑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人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报首页 >> 学人风采 >> 正文

2018年第06期 潘培道教授

潘培道,男,1966年10月生,安徽贵池人,工学硕士,教授。1991年6月毕业于安徽机电学院(现安徽工程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9月至2002年7月在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习;2006年9月至2008年5月在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攻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职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1年7月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做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现任池州学院先进材料制备及成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机电工程学院教授。

一直以来致力于先进制造技术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小型高速精密加工中心研发与产业化”、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原位合成氧化铝基纳米复合自润滑陶瓷刀具材料的研制及切削性能研究”及一般项目“数控高速切削加工工艺优化研究”,以主要完成人参与纵、横向项目10余项。在《人工晶体学报》《硅酸盐通报》《航空精密制造技术》《机械工程师》《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等期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收录2篇;申请专利11项,已获授权8项。

近年主要承担《机械制造工艺学》和《先进制造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多次获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试卷奖;主持完成的安徽省教育厅教研项目“实现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的机电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获校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