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学报编辑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点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学报首页 >> 重点栏目 >> 正文

2020年 第1期 特别策划 信息化创新教学

在教育信息化浪潮的今天,中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教育信息化2.0规划、双万计划等利好政策纷纷出台,推动着教育创新,教学模式改革。在这一场教育改革的大潮之中,作为一线教师,我们需要做更多的思考和改变:MOOC如何提高应用率和结课率?校内SPOC翻转课堂的开展形式?智慧教学如何实际落地?混合式教学有哪些形式?在此开展信息化创新教学专栏,邀请了在 MOOC, SPOC及智慧教学领域取得出色成果的几位教学专家,他们也是真正的把教育技术融合在实际教学中的一线教师。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来自一线教学的创新理念和实践能够给大家带来启发。

教育信息化浪潮中,高等教育改革蓬勃发展,国家出台了各种利好政策;在这种大背景下,涌现出一批教育改革冲浪人,他们在教学一线,亲身实践最新的智慧教学、混合式教学。在学术访谈中,几位教育专家以各自在智慧教学领域中的出色成果为抓手,探讨时下高等教育信息化的热点问题:如何打造国家级精品慕课?如何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如何将人工智能应用在教学之中?智慧教学环境中教师身份如何转变?每位专家结合实际教学案例分析问题并给出具体策略建议,希望对正在进行教育改革探索的老师们更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