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学报编辑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刊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报首页 >> 本刊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报被评为“安徽省高校优秀学报”

近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通报了对全省高等学校学报(期刊)办刊质量监测的结果,《池州学院学报》荣获“安徽省高校优秀学报”称号。

全省共有各类学报(期刊)75种参加了此次监测(包括社会科学学报(期刊)48种,自然科学学报(期刊)27种),共有28家社会科学学报和17家自然科学学报监测结果为优秀。这次检测还通报了安徽省部分高校学报存在数量偏少、学术影响力和服务能力不强、办刊条件保障水平不高、编校出版不够规范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近年来,《池州学院学报》以栏目为抓手,坚持走内涵式、特色化发展之路,借力区域文化、整合学科优势,主动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势,契合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不断彰显办刊实力,释放办刊活力。

以此同时,我校学报还在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第五届评优活动中荣获全国地方高校“优秀期刊”奖,副主编余义兵荣获“优秀主编”奖,其论文《专题化:地方高校学报发展路径探析——以< 池州学院学报>为例》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