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学报编辑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人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报首页 >> 学人风采 >> 正文

2017年第06期 孙 佐教授

孙佐,男,1965年8月生,安徽枞阳人,工学硕士。1988年6月毕业于淮南矿业学院(现为安徽理工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2015年2月-2008年3月在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攻读在职研究生,获电气工程学科工学硕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1年7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做访问学者。现为池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池州学院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理事。

主要从事电气工程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微机测控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新能源发电技术等。所涉及到的研究领域有智能仪表,有源电力滤波器,电力系统谐波抑制和无功补偿,新能源发电关键技术等。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电力电子技术》《中国仪器仪表》等国内核心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被EI收录4篇,论文《一种高性价比并联混合有源电力滤波器》获第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先后承担过《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力拖动与自动控制》《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和《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大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基于Proteus实例的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教材2部,主持了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重点项目《协同创新视角下的地方应用型高校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主持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项,主持的研究项目有安徽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新能源发电并网运行关键技术研究”、安徽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新型电能质量监测与混合有源电力滤波技术应用基础理论研究”、池州市科技研究项目“池州市电力系统电能质量存在问题分析及对策研究”。参与厅级及以上项目10余项,参与企业横向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