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学报编辑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人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报首页 >> 学人风采 >> 正文

2017年第02期 章建文教授

章建文,男,汉族,1967年2月生,安徽贵池人。1991年7至2002年8月,任职于安徽省经贸学校;2002年8月,由于学校合并,开始任职于池州师专(2007年升格为池州学院)。现为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桐城派与桐城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安庆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在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获学士学位。2005年2月至2007年12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获文学硕士学位。2009年9月至2010年9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访学。

主要从事中国文学批评史、明清诗文、秘书学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先后承担过《中国文学批评史》《秘书学概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和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3项,参与各级各类课题多项。出版了专著《吴应箕研究》《吴应箕文集》(校点)。在《文学评论》《文学评论丛刊》《古代文学理论研究》《江海学刊》《社会科学辑刊》《安徽史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论文曾被人大书刊资料中心全文转载。

2009年获池州学院首届教学名师奖。2010年被遴选为池州学院青年教师指导教师。2010年获池州市委、市政府“池州市建市十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奖(文艺理论类)”一等奖。2011年获池州市第三届社会科学奖二等奖。2014年获安徽省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出版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