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学报编辑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刊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报首页 >> 本刊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加油前行 ——祝贺《池州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

《池州学院学报》是安徽省教育厅主管,池州学院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学报前身是《池州师专学报》,1987年1月创刊,系安徽省内部刊物,1999年正式成为全国统一刊号和国际标准刊号的公开出版物,2003年由季刊变为双月刊。随着池州师专升格为池州学院,2007年通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学报正式更名为《池州学院学报》,是双月刊。迄今,学报出版30卷,共148期。

30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承载着领导、专家、作者和读者的关心和支持,《池州学院学报》由内部发行发展成国内外公开发行,由季刊发展成双月刊,由铅字排版印刷到计算机排版、胶版印刷,由手工登录稿件到在线采编审稿系统,实现了出版方式、刊物规模和技术条件的重大飞跃。

30年辛勤耕耘,硕果累累。秉承培养人才、繁荣学术、服务地方、创新文化、扶持学科建设、推动教学改革的办刊宗旨,《池州学院学报》逐步形成了九华山佛文化研究、贵池傩文化研究、生态经济和旅游研究等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研究栏目。刊物质量不断发展提升,先后荣获了“全国高校优秀期刊”“全国地方高校优秀期刊”“安徽省优秀高校学报”奖,“九华山佛文化研究”多次荣获全国特色栏目和优秀栏目奖。

回眸过去,道路艰辛,但成绩斐然;展望未来,责任重大,但充满信心。孔子云:三十而立。全体学报人深知,刊物的生命犹如人的生命,而立之年,正是扬帆破浪的好时光。《池州学院学报》将继续立足池州,面向全国,坚守刊物宗旨,坚持与时俱进。一方面弘扬传统,与学校相关学科基地建设、研究机构相结合,将已有的品牌栏目发扬光大,以特色科研凝练学报特色;另一方面开拓创新,着眼主旋律和学术研究热点,注重栏目策划,提升学术品位,创造新的学术品牌。

祝愿《池州学院学报》永葆生机活力,生命之树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