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学报编辑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点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学报首页 >> 重点栏目 >> 正文

2018年第2期 特别策划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高校党建和发展笔谈

编者按: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踏上新征程,践行新思想,激发新作为,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如何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课题。为此,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我校是一所地方高校,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综合改革为统领,以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改进思政工作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坚守“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力争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校。

创新驱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董兆武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感悟总书记的教育情怀 柳友荣

站位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展示新作为书写新华章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晓峰

调整完善校园规划 保障学校内涵式发展 王延寿

坚持不懈地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 汪 海

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 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阳光宁

突出科技创新服务功能 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大学 汪贤才